当前位置 : 首页  学科建设  通知公告

研究生院召开2016年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6-10-13 浏览次数: 858

    8月24-25日,研究生院召开2016年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研讨会。副校长涂宗财出席会议。科技处负责人、部分学院院长、书记、学科带头人、教学秘书代表、研究生班主任代表等应邀参加研讨。研究生院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主要负责人主持。
    会上,研究生院相关科室人员分别围绕学科建设与博士点增列、研究生辅导员队伍建设、学术型硕士生新修订培养方案的落实与实施、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的申报培育等方面工作进行介绍说明并结合自身工作谈了设想。涂宗财和与会人员一道,紧扣学科发展,结合研讨内容,立足学校实际,就新形势下做好学校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各项工作进行了深入广泛研讨,提出许多富有思想性、前瞻性和建设性意见、建议。   
    最后,涂宗财充分肯定了本次研讨意义。他指出,会议准备充分,整个议程安排紧凑富有成效,研究生院各科室汇报工作思路能以研究促管理;会议讨论充分,参会人员结构合理,发言同志都能站在各自角度提出建设性观点;会议选题充实,整个会议各项选题都紧扣当前学科建设与学位研究生教育的重点、难点,充分研讨有利于破题解难。涂宗财强调,大家要高度重视学科建设工作和博士点申报工作,要对照博士点申报的条件提前找差距,补短板。在十三五开局之年,职能部门和各学院要充分发扬勇于拼搏,永不放弃的女排精神,未雨绸缪、精心谋划,努力推动学校学科建设、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事业不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