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动态

校领导看望慰问研究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

发布时间: 2019-07-18 浏览次数: 1036

    7月17日,江西师范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涂宗财看望慰问研究生赴曲阜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本支服务队以“礼敬中华传统,坚定文化自信”为主题,在邹城孟府、邹城孟庙和曲阜师范大学等三个地方开展坚定文化自信调研和学习感悟儒家文化等社会实践活动。

    孟庙又称亚圣庙,是历代祭祀战国思想家孟子之所。逐院前进,起伏参差,院中陈列历代碑刻,古代碑文刻印的不仅仅是文字,更是故人生活经历。涂校长鼓励各位研究生,传统文化才是我们的根,我们应该坚持心中的理想,静下心来感悟我们民族的灵魂,保护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体实践队员都表示赞同,立志说会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更加注重传统文化的学习与继承。

    当天下午,涂宗财副校长一行又来到曲阜师范大学。曲阜师范大学具有深厚儒家文化底蕴,两个研会队伍展开座谈、相互交流,并参观曲阜师范大学。当看到“道之所存,师之所存也”时,实践队成员都感触颇深。涂宗财副校长也勉励大家,当下要好好学习,牢记故人教诲,为时代和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学校领导的慰问与关怀,不仅促进与曲阜师范大学间的交流,更加强了实践队员的热情与激情。实践队员们纷纷表示,将珍惜本次实践活动,以更饱满的激情学习中华传统文学,坚定文化自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