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动态

研究生院组织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赴实习基地开展教育实习

发布时间: 2020-09-30 浏览次数: 1114

  

  

  

为了促进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全面了解中学的教育教学管理实际和教育改革的基本趋势;学习优秀教师的教育教学方法与经验,掌握基本的教学方法与技能,提高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基本素质;学习模范班主任的基本工作方法和经验,养成从事班主任工作的基本素质与能力;了解基础教育教学的基本规律,培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以及教育创新的能力,研究生院组织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赴实习基地开展教育实习。

在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下,928-29日,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董圣鸿和副院长肖子良率队,与相关学院负责老师一同组织33名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前往江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南昌大学附属中学、南昌市实验中学开展教育实习活动。

各实习基地负责人对我校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进校实习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实习生能尽快进入角色,根据学科立足于自己的岗位,将教学工作和科研工作相结合,不断提升创新能力,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并预祝实习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董圣鸿对各实习基地在教育实习活动等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要求同学们好好珍惜这次实习机会,并做到五点,一是要严格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和实习实践纪律;二是要得体言行,做好示范和榜样,展现师大研究生的良好形象;三是要认真学习,积极向实践指导老师请教;四是要用心体会教育实践过程中的各项活动;五是要善于总结,学思践悟,不断总结,努力提高自身的教育教学实践能力。

实习实践是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的重要环节,对于提高研究生实践能力,拓宽就业渠道都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校将进一步加强实习实践基地建设,为专业学位研究生实习实践提供良好平台,努力提升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