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2021年校级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6-11 浏览次数: 2556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化研究生教育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高管理人员对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改革研究活动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不断提升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2021年学校继续开展校级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申报研究生教改项目的主持人一般应为具有副高以上职称的从事研究生教学、管理的在岗教师或管理人员,个别特别优秀的中级职称人员申报项目应有2名与申报项目内容相关的高级职称专家推荐,推荐人应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素质和较高的学术造诣,推荐意见应说明主持人的专业特长、业务能力以及对申报项目的研究成果预测等内容。


二、申报项目范围

 研究生教改项目应具有科学性、先进性和可行性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立项的主要范围是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体制机制、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手段、学位论文指导、培养管理改革,以及培养研究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的研究与改革

三、申报程序

1项目申报按规定格式,认真填写《江西师范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书(见附件1),将申报书电子稿和纸质稿(一式五份)提所在学院初审

2、各学院审核本学院申报项目并签署学院推荐意见的申报报送研究生院。

3、研究生院组织专家集中评审,确定校级拟立项名单和推荐参评省级项目名单

4省级项目申报程序

1网上注册

 申报人首先需进行网上注册,填写有关个人信息,网上注册成功后,系统将会向注册人的手机发送用户名和密码,申报人凭用户名和密码登陆系统进行网上填写申报书,网址:http://jxjgkt.ncu.edu.cn,也可以通过“研究生教改系统交流群(群号:299840143)”向技术负责人询问获得。登录后,可下载系统使用说明书。

2网上填写申报书

 申报人注册后才可填写申报书,网上填写申报书的时间为71日—91,请申报人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网上填报的项目内容必须真实准确。项目主持人在网上填报信息时,务必确保无误。

5、报学校审批,确定省、校级立项项目。

四、省级项目相关说明

 根据省教育厅下达我校的江西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的推荐数(今年下达的省级项目推荐数为 29项,其中重点项目4),从校级研究生教改立项项目中择优推荐申报省级项目,如获省级立项,则不再重复享受校级经费资助,如未获省级立项,则自动降为校级项目,享受校级经费资助。

五、申报有关事项

1项目主持人只能申报1个项目,承担了省级研究生教改项目尚未题的不得申报新的项目(网上无法申报,或申报后无法通过审核)

2项目组成员最多同时参与2个项目。研究生教改项目实行主持人负责制,项目主持人限1人。

3请各学院积极组织有关教师进行项目申报,并于2021624前将《江西师范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书》一式份和《2021年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汇总表》份报送研究生院培养办,同时申报(命名形式:学院-姓名-项目名称和汇总表的电子稿报送至徐莹莹OA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徐莹莹,联系电话88120605



附件:

  附件1 江西师范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书.doc

  附件2 2021年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汇总表.xlsx

  附件3 研究生教改平台操作手册(教师版).docx



 研究生院

    202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