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申报和评选2021年研究生创新基金资助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6-11 浏览次数: 3217


学院

加强我校研究生科研创新意识、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的培养,鼓励研究生积极参加各种创新活动,引导研究生选择创新性强的研究课题,形成创造性的科研成果,学校设立“江西师范大学研究生创新基金”。经研究决定,我校2021年研究生创新基金资助项目的申报和评选工作于68--618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人范围和条件

12020级全日制在校博士、硕士研究生(含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全日制学术型研究生和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在项目申报、评审和推荐立项上同等对待。

2、已经申报立项资助的研究生不能再申报创新基金项目,同一申报人同期只能主持或参与1个项目,不得同时在不同项目之间交叉申报,每个项目主持人限为1人,项目组成员一般不少于3人,不多于5人(含主持人),按排名先后排序。

3、申请项目必须由申请人的指导教师推荐,申请人指导教师的在研项目不在申报范围之内

4、申请人必须具备申请项目的前期研究基础和相应的研究条件,能在导师指导下保质保量完成研究工作

5、申请人应具有良好的学术道德和科学精神;申请人及主要参加人在学期间未受过学校处分、未出现学术违纪情况。

6、申请人指导教师的在研项目不在申报范围之内。

二、项目的评选标准

1、选题为本学科前沿,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或现实意义。

2、在理论或方法上具有原创性,可以可望取得突破性成果。

3、具有重大的实践价值。

4、密切结合学位论文选题,为准备申报优秀学位论文进行先期的预研究。

三、 项目的评审程序

1符合申报条件的研究生填写《江西师范大学研究生创新基金项目申请书》(一式三份,审核后,研究生院、所在单位、申报人各存一份)经导师推荐后报所在学院

2单位成立研究生创新基金评审专家组(由3—5名相关学科领域的教授组成)进行评选。

 (1)专家组按公平公正、择优录取的原则,根据研究生院规定名额遴选出单位的创新基金资助项目,并按从高到低次序进行排序,最后请专家组成员逐一签名进行认可。

 (2评选结束公示无异议后,请申请书(含电子稿和纸质稿,纸质稿一式五份,其中三份原件,两份复印件)和申报汇总表(按名次先后排好序)(纸质稿和电子稿)2021618研究生院培养办徐莹莹,逾期视为放弃申报。

3、研究生院组织有关人员对申材料进行审核

4、研究生院公布基金资助项目名单。

四、创新基金资助项目名额

 创新基金资助项目:共258项,其中博士生33项,硕士生225项。

 硕士生项目分配计算方法:各单位2020级全日制硕士生人数×10%+2020年各单位调节数(根据单位2020年度高水平论文产出率排名:第一,校级项目增加3个指标,省级项目增加2个推荐名额;第二,校级项目增加2个指标,省级项目增加1个推荐名额;第三,校级项目增加1个指标;倒数第一,校级项目减少3个指标,省级项目减少2个推荐名额;倒数第二,校级项目减少2个指标,省级项目减少1个推荐名额;倒数第三,校级项目减少1个指标)。

 博士生项目分配计算方法:按各单位2020级博士生人数×30%

五、省级研究生创新基金项目的评选和实施

1根据江西省教育厅下达我校的研究生创新基金项目推荐数,从校级研究生创新基金项目中择优推荐申报省级研究生创新基金项目,如获省级立项,则不再重复享受校级经费资助。

2、根据省级研究生创新基金的要求,申报对象为2020级全日制在校研究生,原则上每一位研究生指导教师只能一名学生的项目入选省级项目。

、其他

若有其他疑问请联系88120605




 附件:

1江西师范大学2021年研究生创新基金资助项目数分配表

附件2:2021年研究生创新基金项目申报汇总表.xlsx

附件3:江西师范大学研究生创新基金项目申请书.doc



                                               研究生院

202168

 

附件1

江西师范大学2021年研究生创新基金资助项目数分配表

学院

硕士生项目指标数

博士生项目指标数

教育学院

10

2

心理学院

12

3

文学院

11

4

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9

2

政法学院

8


马克思主义学院

13

8

外国语学院

8


音乐学院

12


美术学院

11


商学院

9


数学与统计学院

9

2

物理与通信电子学院

13


化学化工学院

17

6

生命科学学院

13


体育学院

10


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

11


地理与环境学院

11

3

城市建设学院

4


新闻与传播学院

8


软件学院

2

3

财政金融学院(含国际金融研究院)

15


教育研究院

1


国际教育学院

2


国家单糖化学合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3


先进材料研究院

2


江西经济发展研究院

1


合计

225

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