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与金太阳教育集团举行共建教育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实习实践基地签约授牌仪式

发布时间: 2021-06-28 浏览次数: 1437



622日下午,我校与金太阳教育集团建教育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实习实践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在金太阳教育集团唱一楼307会议室举行。金太阳教育集团总经理李万强,党委书记、总编辑赵诗安我校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董圣鸿出席签约仪式,金太阳教育集团领导和相关负责人、我校研究生院、教育学院、外国语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分管副院长和工作人员参加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金太阳教育集团总经理办公室主任刘峡伶主持。

赵诗安代表金太阳教育集团对我校一行表示欢迎,对我校的长期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集团情况和接收研究生实习需求情况,希望以基地共建为契机,在教材教法研究、教育评价研究,学科教学、课堂建构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双方交流合作,促进双方优势互补,实现互利共赢。董圣鸿代表我校对双方开展战略合作表示热烈祝贺,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希望通过与金太阳教育集团开展战略合作,双方发挥各自的优势,积极构建产教融合人才培养体系和创新体系,把这个实践基地打造成优质品牌实践基地,促进共同发展,为培养高素质的基础教育师资队伍贡献力量。

研究生院副院长肖子良介绍我校研究生教育及教育硕士培养情况。随后,我校与金太阳教育集团签订教育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实习实践基地共建协议并授牌。

教育硕士联合培养实践基地建设是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教育硕士开展实践教学训练、提高教学实践能力提供了重要依托,也为我校与行业产业加强交流合作提供了重要平台。学校通过与教育机构共建联合培养实习实践基地,旨在进一步推动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促进专业学位研究生产教融合一体化培养,不断提升我校育硕士研究生培养质量,为基础教育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据悉我校将陆续选派教育硕士研究生前往金太阳教育集团实习实践,加强教育硕士研究生协同培养,深化双方教学科研交流合作,实现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促进双方共同发展。